close
遲來了的一篇用後感,十一月訂了布衛生巾,結果等到十二月尾才有機會試用…
 
其實我是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在香港明報的副刊上讀到有關 sweettouch 的介紹。篇幅短短的,而且內容大致跟環保有關 (偶有兩句易洗舒適之類讚美的說話)。
後來在sweettouch 的blog 上看了十幾篇用家的心得分享,大家都說「布衛生巾來起上來很舒服,而且不難洗」,於是在仍然半信半疑的情況下,把心一橫訂了分離型布衛生棉體驗組來試一試 (如果效果不好的話,就當給自己買個HKD 二百多的教訓)。
IMG_2043   
分離型布衛生棉體驗組,質地好柔滑!
 
IMG_2045   
鈕扣都很可愛呢 ^^
 
好~ 趁我自己還是初心者,分享一下第一二次使用的感想給大家,亦給自己作一個使用成長紀錄 (哈~) 我相信,各位姊妹在購買之前都會抱著一大堆疑問:
1) 明明是布,用起上來不怕會滲漏嗎?夠撐多久? 
2) 真的易洗易乾嗎?洗起上來嘔心嗎?
3) 每一片的壽命有多久?能夠符合成本效益嗎?
 
使用時的感覺 柔軟又透氣
我第一次用的是日用分離型的外襯 & 它專用的三層口袋型吸水墊;穿上褲仔的一剎那,完全不相信自己在使用m巾,感覺就只不過是多穿了一條打底褲一樣!跟平日用的絲薄衛生巾相比,只是厚了一點,而且完全不感得焗身,穿起外褲亦不會特別顯眼;當時已經心情非常興奮!而翼的位置因為是布的關係,質地非常柔軟,不會刷傷大腿內側,走動起來也同樣舒適;亦因為都是布的關係,減少了從翼位滲漏的問題,減輕了那種生怕沒法承接「突如其來的暖流」的擔憂。另外,布m巾亦避免了坐久後m巾的尾會貼著屁屁的問題,可能是因為透氣度夠高吧。
 
隔了一段時間之後,其實明顯見到它吸了不少,但屁屁沒有濕濕淋淋的感覺,用紙巾輕刷亦鮮有回滲的情況,證明鎖水功效非常良好!而且就正如其他姊妹所說,臭味會因汗味減少而相應減輕。剎時有種「一種產品有幾大功效」的感覺。
 
第一次使用時,因為晚上要外出,又不太清楚會否容易滲漏,所以m 巾滲了半滿就給換了出來。把它向內對摺然後扣好,放了在一般盛報紙的膠袋內,再用膠袋另一端多出來的部份,把整個膠袋像包木乃伊一樣卷圈包妥,才放在手袋的一個角落,生怕會滲漏出來似的。老實說,我當時已經做好心理準備,回家後要應付一個血淋淋的場面,但回到家後打開膠袋一看…哈!沒有丁點滲出過!亦因此激發了我的好奇心:所謂的防滲壓線真的這麼有用嗎?
所以到第二天,我決定用另一塊布衛生巾 (應該是晚用分離型) 做一個實驗,打算撐到滲滿的時候才換出來,結果…我一整天在office 都沒有換過…直至回家洗澡時才換出來把洗乾淨,算起來都維持了12 小時!我最佩服的是…到最後還是沒有滲出來。但…這樣做一點也不衛生…請大家盡量不要模仿…
初步實驗結果證實,防滲設計的確不錯,吸力亦很足夠 (至少對我來說是夠的)!
 
清洗簡易 跟清洗褲仔相約
到了我自己當初最憂心的問題:吸了這麼多血,洗起上來一定很嘔心的吧!非也非也,其實感覺跟洗褲仔差不多。血水都是淺紅色的。因為我用的是分離型,基本上大部份血都集中在白色的吸水墊上,清洗起上來污漬一目了然。一扭開水龍頭,其實大部份的血都已經被沖走,只剩下少部分較深色的血塊,那些只要用手擦擦就可以了。比較麻煩的是留在壓邊上的血,要用力壓才可以把血壓出來。第一次洗布 m巾,最難受的不是血,反而是天寒地凍仍要洗凍水…我還是最近的一次才知道…原來是可以用熱水去洗的!!
小小心得:我家的花灑是那些加有水壓的款式,只要洗澡時扭開花灑沖幾下就乾淨無比,連擦的力也可以省回。(其實圖中的…是用過兩次的,清洗過後有如新的一樣乾淨)
[img_2045]
壓邊上的會比較難洗
 
至於晾曬方面,在朝濕的香港冬季,基本上在室內風乾一晚就已經乾了,下雨天的話,可能得晾上兩天 (如果有陽光曬就好了…)。一般來看,應該跟晾毛巾差不多。如果要數麻煩處的話,唯一比較不便的是晾曬時總有點不好意思,雖然布上的花花的確很可愛,但分離型的外襯始終有著衛生巾的外型,晾曬時給家弟見到總好像有點兒…所以這次我將會再訂購摺疊型的試試,有機會再分享一下摺疊型的用後感!^_^
 
分離型設計 配搭多變 
另外我自己最喜歡的一點,就是分離型的配搭夠多變化!不同的時候總得使用不同厚薄的 m 巾,每一次 period 就得預備3、4款 (夜用特長、日用特長、普通日用、較厚的護墊)…
 
IMG_2047   <-----普通日用
IMG_2048  <------普通夜用 (對我來說已經夠長當夜用特長)
 
IMG_2049  <------如果流量多的話,更可以這樣把兩款吸水墊配合使用,哈~
 
而流量少的時候,只用粉紅色的外襯就夠了!
 
至於收藏方面: 
IMG_2050  
因為數量不多,我會把吸水墊直接包在外襯的中間
IMG_2051  
然後這樣子的放在衣櫃內
 
總結:比較任何一種即棄式的 m巾,我更愛這款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tou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