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真的說,女生在一生中大約有40年的時間會有生理期的問題,一個月平均5-7天,一天平均使用幾片衛生棉咧?好問題,我還真沒有統計過,等哪天有偉大的人統計過我在補上吧!

當我們使用衛生棉的時候,有想過一片棉棉,從塑膠袋到外包裝到內包裝總共三從塑膠製品,再加上黏貼的紙片,總共製造多少垃圾??一片衛生棉地球要花50年去分解他,所以如果短命一點得人,在死了之後可能棉棉都還沒分解喔!!然後想想總共一生中製造了多少垃圾!!

最近有則新聞相信大家都聽說了,北極熊因為冰層的的融化,需要游泳游9天才能找到食物,其間餓死了多少熊。或許有人會說這就是食物鏈阿!但是仔細想想,這根本不是食物鏈,因為這完全是人類的破壞!如果人類沒有這樣破壞地球,食物鏈會變成這樣天翻地覆嗎?或許『明天過後』或者『2012』早點來也好,免得人類這樣傷害地球。

回到重點,自認平時只有做做回收,沒有特別去做環保,因為在之前偶然之間,接觸到了『布製衛生棉』這樣神奇得產品,因為自己本身是個會濕疹的人,因此每次生理期都很想抓狂,因為屁屁會癢阿!但是你又不能抓,尤其是夏天更是癢到不行,看醫生醫生也只能很無奈得說,不然就不要用棉棉吧!(所以是要我一直給他滴血嗎)

在這樣因緣際會下,接觸到了布做的衛生棉,雖然有點小麻煩要手洗,但是他不會讓我癢癢,而且摩擦的不適感大減,整個心花怒放阿!!

開始介紹一下我首次購買得棉棉,在網路搜尋了很久,決定試試看『甜蜜接觸』的布製衛生棉,畢竟我很注重外表阿,整個被花色吸引阿!!

你看看你看看多可愛阿~(灑小花)這樣用起來月經期間心情應該會好一點吧!!

 

多可愛阿~還有點點耶~(你這點點控)!花色相當日系風!

 

這是接觸的那面,粉紅色,印著愛心,哪個女生不愛咧!重點是他相當柔軟,而且吸收力很好,因為我是那種,可以依段時間沒有流,卻突然一下流量很大的那種(壞調得水龍頭??)所以他完全能夠吸收的了就相當棒阿!!

 

這是分離型的,好處是,你可以一個外襯用一天~換內襯就好,相當方便,壞處是,外襯的白色帶子會髒調,(雖然我都洗的超乾淨,我是龜毛的處女座)。個人覺得,一般型相當方便,適合我這種第一次使用的,但是如果長時間外出,分離型的可相當適合!!不過我還沒去買另外一種折疊型的,(我的小藍已經離我遠去了,嗚嗚)下次有機會非常想試試看折疊型的,目前看介紹覺得非常適合夏天使用!

 

組合起來的樣子!

據說兩面均可使用,但是個人偏愛白色那面~感覺比較好吸收啦~但是花色那面心情應該會更好~下次可以試試看!(從來沒有這麼期待MC來耶)

 

這是外出收那袋(奇怪右邊那張我怎麼傳都是反的,給大家看看花色)

左邊這張是裡面的樣子,很貼心的有三層的空間,拉鍊也車縫的相當仔細,就怕味道會飄出來吧!而且整體車工相當仔細,在收針的地方也相當完美(100分的車工)。尤其是拉鍊的地方,其實拉鍊相當不好車,尤其是頭尾,要能車這麼漂亮實在不簡單,(畢竟我是學過縫紉的,在車工上很挑的)而且外出袋花色也很可愛!!補充一下,袋子裡面可是用防水布喔!

 

左邊照理來說是折疊型用的(你不是說你沒買嗎?)我真的沒有買啦~我是想用來在分離型的裡面,增加吸收性的啦!他就是額外吸水墊啦!左邊是新購入的分離型的夜用外襯加大版,(可愛的日系金魚)!

再來說說他的清洗吧!

你在想說我為啥用放同一張照片嗎?給你猜猜看這四片中,我用過哪幾片?

 

答案是:最右邊的2片,有看到痕跡嗎?沒有吧!哼哼我可是洗的超乾淨的咧~怎麼洗咧~

換下來後,帶回家(你要在公共場合洗我也不反對啦!)第一步:用冷水沖~沖到擠出來的水沒有黃黃的感覺,就把他丟進臉盆,用冷水+小蘇打粉去泡~有空在搓搓他~然後因為我家不是天天洗衣服,所以沒有洗衣服的時候,我就用手洗,推薦一罐日本製的專門洗血漬的口紅印的清潔用品,有比較不好洗的再用那個。不然泡個2小時左右~再搓一搓,就不見啦~然後擠乾去晾乾摟~如果有洗衣服的時候,就是泡一泡裝進洗衣袋,一起丟進洗衣機洗,整個超乾淨啦!

而且我一定要說~泡的水還可以沖馬桶~相當環保阿!提醒一下~先萬不要用肥皂喔!!

至於多久會乾~就要看有沒有下雨啦!建議冬天要多準備一些,畢竟太陽公公冬天比較常蹺班!不見得很快就乾!基本上就算沒有用洗衣機脫水~有太陽的話一樣一天可以乾,沒太陽就不一定啦!

以上!之後還有心得或者有買折疊型得再來報告摟~還是有人要捐款給我買折疊型的(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tou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