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看到別人的blog提到了布衛生棉,介紹了幾個布衛生棉的相關網站,其中Sweet touch甜蜜接觸手作布工坊吸 引了我的目光,先撇開功能不說,外觀也是很重要的,網站中各式各樣的棉棉,都是用漂亮的布製成,完全被可愛的東西吸引住了。那時就相當有興趣,不過還是被 惰性打敗,畢竟還要洗,想到就覺得懶。直到最近手邊的夜用型剛好要用完,想說先從夜用的開始來試,反正才洗一片,沒啥困擾,就從最接近現在使用的衛生棉樣 式來下手,購買了一般型夜用布衛生棉(34cm)及一般型夜用布衛生棉(36cm加大尾翼)各一片。


上:一般型夜用布衛生棉(34cm),下:一般型夜用布衛生棉(36cm加大尾翼)


與皮膚接觸面,已使用過二次,仍然乾淨如新。

  
有2個扣子,可以按照小褲褲的寬度去扣合。

初 次使用,由於皮膚敏感的關係,在使用一般衛生棉的種類都是選擇有棉織表層的品牌,使用布棉一穿上小褲褲覺得好舒服,軟軟有厚度。二次經期使用後,覺得比一 般的衛生棉好用多了,因為用扣子固定的關係,即使晚上翻來翻去,也不會移位,側睡也不用擔心會漏。之前用一般的棉棉,晚上睡覺都不太敢側睡,因為怕會滲 出,所以都會睡不好,即使儘量避免側睡了,起床後一看,還是會沾到,又得洗小褲褲。而且棉質小褲褲沾到血後,不太好洗,一定要泡潔白粉(我不用漂白水,因 為我很怕那味道)。但是布棉非常好清洗,只要先用水沖,把布棉上的血沖壓洗淨,等到擰乾的水沒有血色後,再用洗衣精泡一下,就很乾淨了,如果有少許的血漬 洗不起來,泡一下小蘇打粉水,一樣洗的很乾淨。

有了不錯的經驗後,開始想要全程都使用布衛生棉,由於身體的關係,經期縮短為三天,經量也少,想想應該不用太多片布棉,也不會洗太多,就乾脆一次買足。


布棉大集合。


一般型日用布衛生棉(24cm標準),都挑些可愛、花花的圖案。


一般型日用布衛生棉(28cm量多)。


一般型夜用布衛生棉(34cm),下面的是這次增購的。


一般型夜用布衛生棉(36cm加大尾翼),量多的夜晚使用,即使側睡也不會漏。


分別二次購買的皮膚接觸面的布料不一樣,上面是舊的,下面是新的。


新的有愛心壓紋,粉紅色是要讓害怕看到血的使用者降低恐懼感嗎?不過相當好洗,雖然還沒用過,不過一收到就先全部洗過,吸水力相當好,也能擰的很乾,脫完水,有太陽的日子也很快就乾。


收合起來的樣子。

  
特地到大創買了一個收納盒,本以為會太大,裝進去剛剛好,這樣就不怕沾到灰塵。

開始期待下一次的月經來,迫不及待想用新購入的布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tou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