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布衛生棉這種手作商品,一點也不好做、也不討喜,跟我之前做的工作相比,算是很冷門的工作,相當累人的行業,每件事情都自己來,找布、車縫讓我的腰痛一天天加深,都到了要貼藥布的程度,每個環節一點都不能出錯,一做錯就慘了。

況且,又有人會說這樣省錢嗎?還不是要洗?其實,會抱持著懷疑態度是對的,沒錯,這些動作是布衛生棉最難推廣的地方,但妳真正用過之後會發現,清洗並不會很麻煩,用過之後,透過清洗動作會更了解身體的一切,像是血塊多不多、血量多寡、都會較精準了解。

因為,我自己本身幫小孩洗過布尿布,在使用的2年內,我實際記錄了清洗費用與買紙尿布的費用,比較之下真的省很多。而且,小孩的布尿布還有便便處理問題,先將小孩的便便丟入馬桶,的確更環保不會造成垃圾處理上的問題。

清洗上也從來沒有任何問題,只要將尿片放入洗衣機,使用環保洗衣精,並沒有造成環保上任何困擾,唯有增加水費、電費這部份,還是沒有超過買紙尿布的錢。小孩從此遠離了尿布疹,不用在心疼她的屁屁。

用布衛生棉並非全部都是優點,真正用起來一定還是有不便利的地方,第一、要清洗;第二、比較厚;第三、外出較不便。這些都是我用過比較不方便的地方。而且,有時候真的身體不舒服的時候就放鬆一下,還是可以用紙衛生棉啊!等身體方便時再用也可以,只要能做到垃圾減量的大方向,其實也就不錯了,等身體恢復或狀況好一些再繼續也可以。這是非常彈性的。

但有用布衛生棉時看著清洗乾淨的棉棉,收起來的時候,放入收納包,等下個生理週期一來,在拿出來使用,心中還蠻愉悅的,並沒有想著省錢,只是想著小孩可以做到的,大人也一起做,還蠻不錯的。除此之外,要我分享布衛生棉的優點~我只能說每個人的感受一定不同!

若妳是家庭煮婦,天天在家~那妳非常適合,不用長時間出門,換下來就可以馬上清洗,妳當然最適合使用。

上班族小姐,妳也可以先從護墊或是夜用型布衛生棉開始嚐試,等到能夠接受回家洗布衛生棉的時候在來嚐試,只要在出門時多帶一個防水包收納換下來的布衛棉。

其實,整體而言,必須看妳使用的心態,若妳覺的妳可以使用妳就一定可以,若妳覺的麻煩,那麼請您就不要試了,妳一定會用沒幾次就將產品收到抽屜裡,這樣並非我想看到的。

尤其,經營這種手作商品,跟本不能大量生產,一定要慢工,慢工才能出細活。我做的速度又慢,速度一直上不來,希望能加快手作速度,要不然腰痛就沒有好的一天。我不望我辛苦的手作產品被丟入冷宮^.^

目前我做的布護墊,跟大家都用過的拋棄型護墊是相同的,誰用過很厚的紙護墊,當然是又薄又小的啊!但是,我不想要做白色的,也不想要有防水層的,加上防水層一定比較厚一點,尤其我最喜歡花花的布,選擇了好多我要的花布,畫好版型,做了好多次的版型都不喜歡,足足做了6種才做出真正想要又好看的版型。

但是,光是放在內層的吸收層,我也用了好多種材質,純棉布、胚布、純棉紗布、毛巾布,這些我都用過,但有一天有一位老闆跟我說,妳要不要試試,這種材質他用過,放在浴室當成毛巾用都不會發霉唷!最後才確定用了抗菌布。

由於我選用的這款布比純棉紗布貴了好多,但我還是不管成本買下去了,放在內層的布最好還是選好一點,可以讓自己用的安心,這樣買回家的人也才能安心啊!

由於我嚴格選擇好多種內層,花了好久的時間才搭配好的布護墊才開始製作。

看到這裡,那布衛生綿的優點呢?我想可以直接看我們的買家使用心得,可能比我寫再多都來的實際喔~~~

心得網址︰http://www.sweettouch.tw/sweettouch/usersay.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tou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