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懷疑,這絕對是真心的使用心得推薦~絕非廣告!!!



自從幾個月前在ptt上發現的生態環保版後
我便像粉絲般地每天瀏覽
(因為我熱愛綠色環保嘛~)

大多基本的環保概念我都有
在生活中也盡量減少垃圾量
但是我還是很認真地在生態環保版尋找新知識


直到我有天看見了「布衛生棉」這個名詞...


查了一些資訊才了解
所謂布衛生棉並非綠色環保的新產品
在過去沒有拋棄式衛生棉時
女性大多都是使用棉布

而「布衛生棉」便是現代改良的復古產品

歐美與日本早就有布衛生棉的存在了
台灣一直到近幾年才有這項產品的出現



今天我要介紹的是「Sweet Touch甜蜜接觸」這家的布衛生棉
當初會選擇這家
是因為他們家產品齊全
布材皆選自台灣
又是在地台灣手工製造
加上提供網路訂貨


這篇僅止於分享自己購買的產品與使用心得
如欲了解其他產品
請參閱他們的網站


產品資訊:
「ㄧ般型日用布衛生棉(24cm)五件組」
售價:$750(免運)
Sweet Touch甜蜜接觸網站:www.sweettouch.tw






Sweet
Touch布衛生棉的花色非常多
而吸水表層則是粉紅色愛心壓花的絨布
觸感非常柔軟舒適
吸水性也很好








布衛生棉主要是靠釦子來固定
sweettouch他們家是採用非金屬材質的釦子
不會洗久了就生鏽

另外~雙排釦子的設計
可以配合底褲的寬度作適當的調整





收納時只需配合釦子~相當簡單
以下為步驟圖










隨產品都有附上清洗布衛生棉時需注意的細項
最值得我注意的就是他是國產貨


清洗時除了Sweet Touch提供的注意事項外
我自己在清洗時還會注意盡量能夠在換下來短時間內清洗
可避免異味外
也比較容易洗淨




Sweet Touch的產品很完整
有不同尺寸的布衛生棉與布護墊
布衛生棉還大致分為一般型、分離型、折疊形

我買的是樣式和拋棄式衛生棉一樣的「一般型」
至於其他兩種詳細說明請參見官網





ㄧ般型的布衛生棉用法與拋棄式完全一樣
粉紅色絨布與防水外層中間都有一層吸水層
所以完全無須擔心外漏的問題




布衛生雖然有這麼好處
但還是有一個無法避免的問題:「當要外出時怎麼辦呢?」

Sweet Touch也有提供「外出防水收納袋」
(不過我想真要外出旅遊的話拋棄式可能會比較方便啦XD)



這產品我在九月時就已經購買了
一直到現在才發表使用心得是因為
我希望自己真的使用過後再推薦給大家

歸類一下使用的優缺點

優點:

  1. 舒適度佳
  2. 吸水性佳
  3. 環保減少垃圾量
  4. 省錢(這必須要長期投資來看)
  5. 超級容易好洗

缺點:(因為太好用了所以沒想到其他特別的)

  1. 攜帶不便(有厚度)→但不影響舒適度



有興趣的人在自己上網選購合適的布衛生棉吧!
希望大家都能一同為地球做環保

原文出處

http://www.wretch.cc/blog/sinjia/279131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tou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