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kelly的使用心得分享,送妳<夜用尾翼加大版布衛生棉>一份喔




將將將將!!!

繼皓皓使用布尿布後~阿姨也來試用看看布衛生棉!!

在網路上爬了很多文,許多布棉棉的愛用者都說比拋棄式用起來舒適許多

至少舒適的棉布比起塑膠紙的觸感就好太多了,

也不會刮屁屁><

像這種大熱天小紅來訪是一件很煩人的事

用拋棄式的棉棉不但不透氣;再加上悶熱的天氣…

那種可怕的味道真的會令人倒退三尺…

看了很多人對於布棉棉都給予許多正面的評價後

決定自己也買來試試看!!


一開始會想到用布棉棉是來自於皓皓使用的布尿布

baby用紙尿褲的量真是太驚人了

如果家裡有baby應該很有經驗

垃圾筒常常都被baby的紙尿褲給塞爆

每天要倒垃圾不說~這些紙尿褲又不知幾個N年後才能被分解

基於環保的考量下~皓皓開始用布尿褲

而在搜尋布尿褲的同時~也發現"布衛生棉"

剛開始覺得相當有趣

但心裡仍對布衛生棉有許多疑問

但看在布衛生棉的花色實在太可愛了

先買再說吧~總要有用過才能有比較~是吧~

google了一下,發現國內有三個作布衛生棉的品牌

比較了一下,我最喜歡sweettouch的花色

花樣和選擇都很多,而且接觸面也設計的很可愛

有別於其他的布衛生棉的接觸面~

像這樣(刷毛材質)



我覺得這樣的設計非常的貼心

就算沾染到經血也不會覺得很可怕

上面竟然還有愛心的圖案…整個就是賞心悅目啊…哈!哈!哈!


我媽知道我用布衛生棉後竟然說:

你的量那麼多應該不適合用??

他們老人家大概以為現在的布衛生棉還跟以前一樣

那可就大錯特錯了

以前的布衛生棉長怎樣我是沒看過啦

但應該就是幾塊布縫在一起吧

也沒什麼花色,我想應該就是那種黃黃的布,一看就知道是阿媽牌

應該也沒什麼功能可言

現在的可不一樣囉

花色很多,還有翅膀,夜用的還有尾翼加大

徹底推翻了老媽的說法。

以前小紅來的第一、二天晚上,我都要用兩片衛生棉自製成"超長版"

因為一般的加長型夜用已經不夠我用

不知是量太多還是睡姿太差

每次隔天起來都要洗被單和褲褲,我覺得很困擾

沒想到~sweettouch的尾翼加大型夜用改變了我每個月洗被單的命運!!!

將!將!



夠長了吧!!

這一片是36cm,一片是42cm

昨天睡覺只用了36cm的,早上起來被單竟然很乾淨,沒有滿江紅…

我真是太感動了><…

再拿起那片42cm的試穿看看,

有3/1的尾翼竟然已經超出內褲了

我想量在怎麼多也應該夠了吧!!


有朋友問說會不會很難清洗?

真的一點都不會,這點滿出乎我意料之外的

昨天用的那片夜用的接觸面是白色的

原本想說應該不太好洗

結果泡了小蘇打水不到兩個小時

血水都被分解出來了,再用清水把布棉棉裡的血水擠掉

如果表面還有些微血漬,只需要用洗衣精輕刷一下就掉了

真的很好洗。

後來我還發現,如果去換新棉棉時順便把沾血的棉棉順手洗起來的話

根本也不用泡蘇打水

先用冷水沖,再用手輕搓,直到血水排掉為止

真的一點都不留痕跡…很神奇!!!


除了一般型的布棉棉外,我還買了摺疊型的~

如下:



摺疊型的需要另外購買吸水墊

花色也很可愛~圖片是摺疊型的日用衛生棉和一般的護墊

摺疊型的好處是吸水墊可以隨經血的量作調整

量多的話可多加一~二層吸水墊哦。

如果是經期前、後期,量少時可以用布護墊的加厚防水款

如下圖水藍點點:



粉紅點點的是一般的布護墊,棉布很舒服,就像穿小褲褲一樣

像我家老姐平常有用護墊的習慣

真的強烈建議她用這款

既環保又不容易感染…

畢竟在沒有小紅的日子還要用一塊不透氣的塑膠布貼在褲褲上…

對寶貝的私密處來說也是一種折磨吧…><


那外出怎麼辦呢~換下來的棉棉要放哪裡??

別擔心,

sweettouch有出好多款可愛的防水防臭收納袋



裡面有兩層,可將乾淨的棉棉和用過的棉棉分開放,

因為花樣很可愛放在包包裡也不覺得奇怪哦!!

如果是長時間外出建議買大的收納袋才夠放^^


對了對了~

有人問刷毛的接觸面用起來會不會很悶熱

我覺得我用起來不會有悶熱的感覺

可能因為布的會透氣,所以不會感到悶熱

也不會有用拋棄式棉棉的癢癢感~

最重要的是換算我從現在到更年期歲月

不知道小紅還要來找我幾次?

如果用拋棄式棉棉的話…應該可以堆幾棟101了吧

那驚人的垃圾量對地球來講也是一大負擔

用布棉棉不僅環保~換算起來也比較省錢哦

雖然剛買一次的量可能會覺得貴

但如果保養的好的話,一塊布棉棉應該可以用個一、兩年吧

希望姐妹們也和我一起加入布衛生棉的行列吧^^

以下是sweettouch的網址

可以去參考看看^^

sweettouch 手作布工坊

http://www.sweettouch.tw/sweettouch/index.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tou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