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jrplant的使用心得分享,送妳最新商品<夜用尾翼加大版布衛生棉>一份喔

起初對布衛生棉和衛生護墊有許多的原因而讓我卻步,像是要清洗很麻煩、在外面要更換不方便等等。本身又是一個不大勤勞的人,所以並沒有認真考慮過這項產品。

而在ptt看到有人分享心得之後,一時衝動買下它們的最大原因是它真的看起來很精緻好看,直到收到了貨品看到實物都沒有改變,日式風格的花布,形狀和扣合方式,組合起來就會讓人覺得很可愛,很想擁有,而且花布的款式很多,看到琳瑯滿目的布料放在一起就覺得心情很好。連防臭袋都很漂亮,讓人覺得物超所值。在外面就算拿著去廁所也不會不好意思。(這好像跟實用性一點關係也沒有,不過可能是我想要嘗試的最大原因XD)

當然,環保不浪費也是一個因素,平常我是每天都會使用衛生護墊的,卻常常粗心的直到護墊用完才大叫不妙,去買7-11比較貴的護墊又覺得比較貴很浪費,有能夠重複使用的用品就少了這個麻煩,雖然要每天清洗,不過可能是因為布料的關係,我覺得很好洗,稍微搓揉一下就很乾淨了,比一般內褲的布料容易清洗得多,也很容易曬乾。而且因為買的是摺疊式,使用的時候是兩層布料相疊,如果分泌物比較多會稍微感到不舒服又沒有更換品的時候,以前只能忍耐,現在至少能夠將上下兩層交換,讓接觸到身體的部分是下層的乾爽布料,稍微有個緩衝。

我本身有使用衛生棉條的習慣,但是會搭配衛生棉使用,以防止有些許血液流出,而且因為抓不大準棉條吸滿血必須更換的時間,搭配使用也比較安心,但是這樣常常會有一片衛生棉才吸一點點血就必須更換的狀況,一直覺得這樣很浪費,所以布衛生棉也才成為一個重要的考慮因素。

以往使用拋棄型衛生護墊,有一個比較大的困擾是有時候會因為可能是動作或姿勢的關係,讓它黏貼在貼身衣物上的位置跑掉,卻因為是黏貼式的,不能拿下更改位置,而布製的因為是鈕扣型,所以沒有這個問題,紐扣在使用上也完全沒有不舒服的感覺,不過有一點小缺點就是因為摺疊式的布料只是兩層相疊,有時候可能也是因為動作的關係,而會折到布料,讓它不是很平整的跟身體接觸,不過這點對護墊來說沒有造成很大的影響,而且我想如果有空能夠在晾乾收起來的時候能夠用熨斗稍微熨燙一下或是摺好後壓一下使它摺痕深一些,應該就能夠解決問題了。

更換的時候把它摺起來之後就不會有異味了,不過一般分泌物應該本來就不會有異味或者是氣味不濃。(以前用拋棄式的不會去聞,布衛生護墊摺起來之後因為外面的部分是漂亮的花布,就想說聞看看XD,也因為摺起來就不會有異味,所以我是把乾淨跟用過的一起放在袋子中,袋子很貼心的有用一層布分隔出兩個部分,反正花色不一樣,也不會搞混哪個是用過的哪個沒有。)可能也因為是布料比較透氣的關係,所以覺得分泌物比較少,或者也可能是比較不會感覺到有分泌物,總之感覺比使用拋棄式的舒服。

 

Sweettouch
甜蜜接觸手作布工坊網站
http://www.sweettouch.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tou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